室內植物的好處

02 Apr 2020
返回

您是否考慮過通過添加一些綠色植物來美化您的生活或工作空間? 室內植物不僅看起來很棒,它們還為人類健康和福祉帶來了豐富的連鎖效應。 隨著城市人口的增長,我們中的許多人發現自己失去了與自然世界的聯繫——無論我們是否意識到這一點。 這種對自然的渴望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但幸運的是,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室內植物。

室內植物需要少量的努力來照顧,但他們會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多次回報你的照顧。

 

它們增強了我們的幸福感。
植物可以更好地改變房間的物理方面。它們可以增加濕度、減少噪音、掩蓋笨拙的設計特徵並在明亮的房間中提供遮蔭。所有這些因素都會對心理健康產生積極影響,並創造一種幸福感。而且,在工作空間中,這可以鼓勵生產力、創造力和專注力。

 

植物改善我們的健康。
一項工作場所研究發現,在辦公室添加植物可以減少疲勞、感冒、頭痛、咳嗽和喉嚨痛,而在醫院進行的另一項研究發現,在病房添加植物可以加快患者康復速度。

 

室內植物改善空氣質量。
室內空氣質量可能比室外空氣差 2-5 倍,因此增加室內綠化有助於減少石棉、黴菌和甲醛等污染物。植物吸收二氧化碳並產生氧氣,同時調節濕度並吸收空氣中的有害化學物質。更好的空氣質量意味著更少的頭痛和更好的整體健康。

 

植物使我們快樂。
研究表明,植物可以提升我們的情緒。對此的一種解釋可能與有些人不願採用盆栽植物的原因相同:它們需要一定程度的照顧。然而,研究人員推測,照料植物並不是一個缺點,而是培養了植物主人的成就感,甚至是陪伴感。

 

室內植物可以減輕壓力和焦慮。
照顧室內植物,無論是通過澆水、盆栽、餵養或修剪,都可以提供一個忘記日常生活壓力的機會。此外,一些研究表明,通過觸摸或氣味與室內植物互動,有助於積極減輕生理和心理壓力。

室內植物為房間增添色彩和生機,而不需要過多的時間或金錢。當您將植物添加到工作或生活空間時,您不僅是在提供裝飾,而是在提供裝飾。您正在增加幸福和幸福的源泉,與您共享您的家或辦公室,並提高您的生活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