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種“新家的味道”並不是人們想像的那樣

06 Apr 2020
返回

如果您曾經進行過裝修或搬進新公寓,您可能熟悉“新家氣味”——以及它不受歡迎的副作用。 雖然噁心、頭痛、眼睛刺激或頭暈的最初體驗已經夠糟糕了,但產生氣味並讓您感到不適的化學物質的有毒混合物也會加劇甚至導致長期的健康問題。

這種“新房氣味”是在建築和裝修過程中排放的揮發性有機化學物質 (VOC) 的一種經常有毒的組合,它們對患有呼吸系統疾病、哮喘、過敏和濕疹的人以及小 兒童和老人。

這些是一些通用和具體的方法,您可以在裝修期間降低房屋的毒性水平。

通用規則
始終將溶劑和油漆存放在密封容器中,避免陽光照射。

如果可能,不要在工作場所放置任何柔軟或纖維材料(如枕頭、毯子和毛絨玩具)。軟材料會吸收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然後再脫氣。使用防塵布和覆蓋物來保護您的家具。

密封所有管道以防止灰塵進入,然後在工作完成後真空烤架、管道和擴散器。

盡可能使用低 VOC 或水基產品,並將這些產品指定給您的承包商。

確保在使用新裝修的房間之前徹底通風。打開所有門、窗、抽屜和櫥櫃,讓新鮮空氣進入,並使用風扇使空間內的空氣流通。

 

油漆
選擇低 VOC 或水性塗料而不是溶劑型塗料。水性塗料不僅通常具有較少的 VOC,而且不需要有機清潔溶劑。

光澤度較低的塗料具有較低的 VOC 含量。

使用高品質的油漆並選擇具有多功能性的顏色,這樣您就無需更改塗漆表面的顏色。

確保您的底漆和麵漆與您選擇的油漆兼容。

 

粘合劑
用於粘合地毯和其他地板表面(如軟木和瓷磚)和密封劑(用於防風雨地板、裝飾等)的常用粘合劑通常含有石油和高含量的 VOC。

選擇不需要粘合劑的設計,例如地毯磚,或使用指甲條代替膠合地毯。

考慮修補地板而不是更換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