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干净 — 以及为什么这很重要

05 Apr 2020
返回

清洁空气对我们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空气污染每年导致全球 700 万人过早死亡。虽然我们可能会将空气污染与户外联系起来,但现实情况是,一些空气污染物的浓度在室内可能会高出 2-5 倍。

我们在室内度过了很多时间——平均 90% 的时间——所以我们尽可能保持室内空间的空气新鲜和清洁是很重要的。室外污染源(如交通、建筑和农业)以及室内污染源(如建筑材料的废气、室内燃烧源和漏水)都会降低室内空气质量。这些问题可能会因通风不良和不干净的表面而加剧。

此类污染物会导致无数健康问题,包括一种称为病态建筑综合症 (SBS) 的疾病,它会导致头痛、疲劳、眼睛和皮肤刺激。在工作中,一个人一生的时间多达三分之一,空气质量差会降低生产力。

幸运的是,您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改善家庭和工作空间的室内空气质量,从而增强您的健康和幸福感。

 

监测室内空气质量
一个好的第一步是使用室内空气质量监测器确定您家中现有的空气质量。监测器将跟踪化学品、灰尘、二氧化碳、湿度和温度,并通过智能手机通知您的空气质量得分。室内空气质量波动很大,变化很快,因此及时了解其状况很重要。

 

使用低 VOC 或无 VOC 产品
许多家用产品含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VOC),会增加室内空气的毒性。油漆、密封剂、涂料、气溶胶、粘合剂和清洁产品通常都含有 VOC。尽可能寻找不含 VOC(例如水性而非溶剂型油漆,或无毒绿色清洁产品)或低 VOC 的选项,并在家中或办公室留出特定区域以安全存放任何产品具有高毒性。

 

通风
为厨房、车库和燃气热水器等毒素排放量高的区域创造足够的通风。定期清洁和更换通风口和过滤器。通过定期打开窗户以减少二氧化碳和 VOC 水平,尽可能经常地将新鲜空气循环到空间中。

 

禁止霉菌生长
在高湿度区域使用除湿机。密切注意可能容易滋生霉菌的区域,如果出现变色,立即采取行动进行清洁。您的目标应该是将湿度保持在 30-50% 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