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世紀中葉的現代風格將優雅帶入家居

22 Apr 2020
返回

一些設計時代永遠不會過時。 美國中世紀現代風格就是這樣一種永恆的風格。 憑藉其流暢的線條、整潔的空間、最少的裝飾和低調的外觀,它喚起了經典的優雅。

有時客戶會帶著特定的風格來找我們,不難看出為什麼最近的客戶選擇美國中世紀現代風格作為他們的首選風格。 這對年輕的家庭希望將他們位於荔枝角大型私人住宅區美孚新村的公寓改造成一個開放、時尚和宜居的空間。

平面圖
design-ideas-details-img01
裝修前
design-ideas-details-img02
裝修後

功能性在本世紀中葉的現代設計中非常重要,作為一對帶著嬰兒的年輕夫婦,我們的客戶需要他們的家既實用又美觀——他們迫切需要更多的存儲空間。

原來的公寓沒有很多結構牆,所以改變設計佈局相對簡單。 然而,香港的大多數公寓都比美國的小,所以我們不得不修改我們的一些應用程序以使中世紀的現代風格發揮作用。 另一個挑戰是天花板很低,公寓很黑,自然光很少。

裝修前
3D 圖

為了在客廳和餐廳營造出寬敞的空間,我們使用了牆裙欄杆來為灰色和白色的柔和色調增添區別。 我們在牆壁上使用框架面板來營造深度錯覺,並在天花板上添加負面細節以營造高度感。

我們在客廳和餐廳使用了嵌入式照明和特色照明的組合來增加空間的亮度。 特色照明還通過將焦點拉到餐廳中心的桌子上,在兩個區域之間形成了明顯的分隔。 我們增加了帶落地窗的內門,以吸收更多的自然光。

材料板

我們在廚房中創造的干淨、獨特的線條增加了深度和高度,簡化了空間。 世紀中葉的現代風格有利於不同材料的並置,我們將其應用於廚房使用的表面:我們將光滑的現代長凳和磚紋瓷磚的一側與傳統的木製長凳搭配在一起。

我們將主臥室搬到了公寓的另一端,並增加了一個內置衣櫃和連接浴室。 為了與世紀中葉的現代風格保持一致,我們在擱架上添加了柔和的自然曲線。 我們用鑲板的外部掩飾了我們添加的額外存儲空間,我們通過在天花板線上添加口音來創造高度。

終於,公寓有了早期設計所缺乏的寬敞明亮的感覺,體現了世紀中葉現代風格的經典優雅。 我們對色調、設計風格和細長線條的明智使用將我們客戶的公寓提升為一個永恆、溫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