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照明增強空間的 5 種方法

05 Apr 2020
返回

我們家中和工作場所的良好照明對於維持我們的健康和福祉至關重要,並確保我們能夠在不經歷眼睛疲勞或頭痛的情況下執行日常任務。 照明水平也會以非視覺方式影響我們。 如果不管理人工照明和陽光照射,它會擾亂身體的晝夜節律,導致睡眠障礙,從而增加中風、心髒病發作、抑鬱和肥胖的風險。

理想情況下,照明應盡量減少對身體晝夜節律的干擾,並為視力提供適當的光照水平。 獲得正確的平衡將提高工作效率並改善家庭睡眠質量。

這裡有五種方法可以讓您使用照明來增強您的健康和幸福感。

1.使用任務照明

​以細節為導向的任務需要任務照明,以便光線足夠亮以避免眼睛疲勞。 光源以工作空間為目標,而不會在周圍區域提供過多的照明。 環境照明是一般空間的照明,然後可以用作背景照明。

2.避免眩光

燈光眩光可能由燈、光面、電腦顯示器和陽光產生,並可能導致視覺不適和損害。 為避免眩光,請將屏幕放置在與窗戶和人造光相關的適當位置,並使用遮陽裝置,例如外部或內部百葉窗以及窗戶上的不透明玻璃。

3. 自動著色和調光

自動遮陽和調光系統將自動調整到您想要的光照水平,省去您嘗試監控全天波動的光照水平的麻煩。 窗簾可以自動響應陽光水平,當感應到其他來源的光水平變化時,電燈可以根據需要變亮或變暗。

4.歡迎窗口

陽光對人類健康和福祉以及調節我們的晝夜節律非常重要。 力求自然光和電照明之間的良好相互作用。 房間裡的光線既不應該緊張也不妨礙你看東西的能力。 對於當今的工作場所,為員工提供許多可訪問的窗戶非常重要(WELL 標準規定 75% 的員工應該可以看到窗戶使用辦公桌)。

5. 擁抱顏色和反光錶面

反射面——建築物中大多數光源的來源——可用於調節室內空間的亮度。 帶有反射面的家具、地板、天花板和牆壁都可以增加光照強度,從而促進活動和警覺性。 確保空間的照明也與室內顏色相協調。 以低質量顏色為主的區域可能會讓人感覺乏味和沈悶,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會變得疲勞和失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