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照明增强空间的 5 种方法

05 Apr 2020
返回

我们家中和工作场所的良好照明对于维持我们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并确保我们能够在不经历眼睛疲劳或头痛的情况下执行日常任务。 照明水平也会以非视觉方式影响我们。 如果不管理人工照明和阳光照射,它会扰乱身体的昼夜节律,导致睡眠障碍,从而增加中风、心脏病发作、抑郁和肥胖的风险。

理想情况下,照明应尽量减少对身体昼夜节律的干扰,并为视力提供适当的光照水平。 获得正确的平衡将提高工作效率并改善家庭睡眠质量。

这里有五种方法可以让您使用照明来增强您的健康和幸福感。

1.使用任务照明

​以细节为导向的任务需要任务照明,以便光线足够亮以避免眼睛疲劳。 光源以工作空间为目标,而不会在周围区域提供过多的照明。 环境照明是一般空间的照明,然后可以用作背景照明。

2.避免眩光

灯光眩光可能由灯、光面、电脑显示器和阳光产生,并可能导致视觉不适和损害。 为避免眩光,请将屏幕放置在与窗户和人造光相关的适当位置,并使用遮阳装置,例如外部或内部百叶窗以及窗户上的不透明玻璃。

3. 自动著色和调光

自动遮阳和调光系统将自动调整到您想要的光照水平,省去您尝试监控全天波动的光照水平的麻烦。 窗帘可以自动响应阳光水平,当感应到其他来源的光水平变化时,电灯可以根据需要变亮或变暗。

4.欢迎窗口

阳光对人类健康和福祉以及调节我们的昼夜节律非常重要。 力求自然光和电照明之间的良好相互作用。 房间里的光线既不应该紧张也不妨碍你看东西的能力。 对于当今的工作场所,为员工提供许多可访问的窗户非常重要(WELL 标准规定 75% 的员工应该可以看到窗户使用办公桌)。

5. 拥抱颜色和反光表面

反射面——建筑物中大多数光源的来源——可用于调节室内空间的亮度。 带有反射面的家具、地板、天花板和墙壁都可以增加光照强度,从而促进活动和警觉性。 确保空间的照明也与室内颜色相协调。 以低质量颜色为主的区域可能会让人感觉乏味和沈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变得疲劳和失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