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氣派辦公室

和諧自在的理想辦公室
8,000 平方尺

為打造一個以人為本的理想辦公室,設計師把大自然元素配合現代典雅的設計融入傳統的辦公室,貫徹一個和諧溫暖且具有特色的工作空間。善用寬倘的實用面積,整個辦公室都以開放式設計來拉闊空間,更以著獨特的圓拱天花,吊燈設計及傢俬選材,把空間劃分成不同區域去使用,完美地把兩個各具風格 - 共享空間及員工辦公室融為一體,塑造成一個可專注卻不壓抑的工作環境。

獎項
  • A&D Awards - Bronze
  • BLT Built Design Awards - Honorable Mention 2022
  • Build4Asia Awards 2022 - Gold
  • Home Journal Awards 2022 - Silver Winner
  • Hong Kong & Bay Area Design Awards 2022
接待處

一踏進辦公室便是辦公室的接待處,以高貴的古銅鋼來設計弧形接待前台,與木條子天花設計互相呼應,並加上古銅鋼勾勒天花線條及牆身藝術塗漆,配合時尚簡潔的特色吊燈,充滿流線形的接待處為辦公室揭開序幕

設計師有效地善用寬敞的空間及開揚景觀設計這個以開放式共享作概念的辦公室,沒有太多間隔劃分每個區域,配合天花的圓角設計,完美地營造既溫暖舒適又不會造成壓迫感。在寬倘的大堂位置,讓人矚目是大大小小的圓型吊燈,折射在天花,外型時尚美觀,配襯一些著名的北歐傢俬,例如Menu Space 的 Godot Sofa、Vitra 的Fauteuil de Salon 和 &Tradition 的 Little Petra 等等,讓訪客來到時可以稍作休息。

 

設計師更花了心思在地氈的設計,以深灰及淺灰色的紋路去劃分空間,深色的部份主要是人流比較多的部分;而淺色則是停留地方,作用是當訪客來到時,即使不熟悉地方,亦可根據地氈作路線指南。

開放式中島

在擺放梳化跟窗邊長椅中間以一座高至天花的格子櫃劃分,層架之間以用了木材跟古銅鋼的隔板作分隔,可擺放一些綠色盆栽及書籍,突顯格調。而古銅鋼板能作飾櫃點綴之餘,亦與整個共享空間統一地連成一線。格子`櫃的設計能有效修飾空間,另一方面更是考慮到實際用途,例如是隱藏背後的柱櫃,亦是用作擺放冰箱,咖啡機,飲水機及收納櫃等等。至於中島的另一邊是一個小型吧台設計,設計師巧妙地在上方添置掛吊植物,營造一個清幽大自然的小角落。格子櫃與吧台連成的中島設計能提升用餐區的私隱度,達致一舉兩得的效果。

會議室及其他房間

兩個會議室集中於共享空間的兩旁,貫徹流線形設計,通透的孤邊鋼框大玻璃既帶有豐富的現代感又能擴闊視覺空間,更讓到客人到訪時都能感受到一份舒適的氣氛。辦公室的其他房間亦用了弧形及圓角的線條,配合整個氣氛。

辦公區域

設計師以一塊至頂的網格通透屏風作為兩個區域的分隔,有助保持開放式設計的空間感。至於在員工的工作空間內都造了金屬的網格天花,主要能連貫格子分隔屏風,能令共享及工作空間擁有一個鮮明的分區作用。辦公區的燈光設計更有別於共享位置,這邊用了較白的燈光,相對讓員工較能精神及專注。員工座位沒有傳統隔板,偏向開揚;取而代之是一些綠色植物,給員工一個較放鬆和自在的工作環境。

物料庫

位於辦公室的後方,整齊有序的物料庫用上了淺木色作主調。配備不同間隔的陳列架,有效地把物料及書籍等作分類,方便員工查閱。

視頻

Project Tour | A Warm & Chic Office
設計導賞
btn-expand
TVB | A Warm & Chic Office
TVB 家居.築則
btn-expand
Now TV | A Warm & Chic Office
Now TV 樓‧計飾
btn-expand
Gafencu | A Warm & Chic Office
高峰傲
btn-exp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