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臨中心

展現未來感 現代型格辦公室
4,000 平方尺

設計上思考到去配合客人公司業務和品牌形象,辦公室以型格的單一的黑白色和室內光線為基調貫徹整個氛圍營造強烈的對比,明亮利落的燈管去刻劃線條,打造簡約而富有科幻感的美學。採用開放式設計和玻璃代替房間間隔和收納櫃,透過外面天然的日光和室內光線設計,呈現一個充滿未來感且高科技的工作室。

用餐區及接待處

因應客人公司需要大量收納空間來展示不同尺寸的模型,在入口的位置加設了一組雙面的置頂玻璃陳列櫃;除了可作展示模型用途之外,亦是一個獨特的屏風設計, 為員工的用餐區提供一份私隱度。用餐位置配合公司整個的氣氛,同樣以黑色的傢俬襯托,佈局面對著大玻璃,從而更加容易放鬆心情。旁邊是以內嵌方式設計的陳列架,配合對比度強的燈槽,不會在空間之中過份的突出。

開放式工作區

通過一道以不規則光管線條遊走的全黑色入口,猶如置身于科幻電影的時光隧道,成為了工作室的開場白。辦公室的主要間隔為員工的工作空間,以開放式辦公室設計風格,一片統一的型格黑色為主調貫徹整個空間;配合一條簡潔明亮的燈管於工作枱的上方。旁邊利用落地玻璃去引入原有的天然景觀,完美地擴闊原有空間,在深黑色牆的底下工作亦不造成壓逼感。

會議室

位於近玻璃窗是一列的房間,以一片玻璃牆分隔裡面及外面的空間,製造空間中的穿透感拉闊視覺效果。以黑鋼勾勒玻璃邊框,會議室整體以統一的黑色為傢俬擺設的色系,一場長桌子為房間的主軸,上方配上一對黑罩吊燈以及兩排有格調的射燈。旁邊是一組特式電視櫃,兩邊的陳列架以摩登追線的手法與淨黑色形成強烈的對比,與外面的燈光效果達到一致的感覺。

視頻

Project Tour | Capital Tower
設計導賞
btn-exp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