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临中心

展现未来感 现代型格办公室
4,000 平方英尺

设计上思考到去配合客人公司业务和品牌形象,办公室以型格的单一的黑白色和室内光线为基调贯彻整个氛围营造强烈的对比,明亮利落的灯管去刻划线条,打造简约而富有科幻感的美学。采用开放式设计和玻璃代替房间间隔和收纳柜,透过外面天然的日光和室内光线设计,呈现一个充满未来感且高科技的工作室。

用餐区及接待处

因应客人公司需要大量收纳空间来展示不同尺寸的模型,在入口的位置加设了一组双面的置顶玻璃陈列柜;除了可作展示模型用途之外,亦是一个独特的屏风设计, 为员工的用餐区提供一份私隐度。用餐位置配合公司整个的气氛,同样以黑色的家俬衬托,布局面对著大玻璃,从而更加容易放松心情。旁边是以内嵌方式设计的陈列架,配合对比度强的灯槽,不会在空间之中过份的突出。

开放式工作区

通过一道以不规则光管线条游走的全黑色入口,犹如置身于科幻电影的时光隧道,成为了工作室的开场白。办公室的主要间隔为员工的工作空间,以开放式办公室设计风格,一片统一的型格黑色为主调贯彻整个空间;配合一条简洁明亮的灯管于工作台的上方。旁边利用落地玻璃去引入原有的天然景观,完美地扩阔原有空间,在深黑色墙的底下工作亦不造成压逼感。

会议室

位于近玻璃窗是一列的房间,以一片玻璃墙分隔里面及外面的空间,制造空间中的穿透感拉阔视觉效果。以黑钢勾勒玻璃边框,会议室整体以统一的黑色为家俬摆设的色系,一场长桌子为房间的主轴,上方配上一对黑罩吊灯以及两排有格调的射灯。旁边是一组特式电视柜,两边的陈列架以摩登追线的手法与净黑色形成强烈的对比,与外面的灯光效果达到一致的感觉。

视频

Project Tour | Capital Tower
设计导赏
btn-exp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