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溫馨現代感的頂層公寓

30 Jul 2023
返回

位於紅磡的一個頂層公寓設計-半島豪庭,擁有近1800平方呎的寬倘實用面積,連接兩層的居室,家中的落地玻璃影射出外面的豐厚城景。由於這個居所的景觀優雅,是整個空間的重點,但原先的室內感覺較為雜亂,風格比較多元化,設計師Maggy認為設計應該從簡,利用白色的簡約感平衡整體感覺,還原空間的舒適溫馨感;在間隔原則上更改動了不少,這亦都是這個設計項目的施工上一個頗大挑戰,劃分了不同的區域,著重空間的規劃去配合家庭的不同所需。

op1
改造前-42/F
op2
改造前-43/F
LP1
改造後-42/F
LP2
改造後-43/F

樓下的一層為公寓的客飯廳、主廚和多用途房的位置,因應這個家庭有養寵物的關係,設計上決定以容易打理為首要考慮因素,把原先的玻璃樓梯改為木樓梯及把地板蓋上瓷磚,一來可以方便使用,二來本身的反光面較多,木製的傢俬更加營造簡約舒適的感覺,還可以保留置物的空間。以一張長形梳化劃分客飯廳兩個部分,客廳中的電視牆以層架裝飾及一幅低調的心形印花牆紙點綴,特顯了整體的舒適度。

Maggy表示可以利用一些平日比較少接觸的設計元素襯托,因此飯廳以一盞線條突出的吊燈成為空間的主線,配合路軌燈的設計及牆身上的直線效果,完美襯托起樓底的高度。此外,戶主希望藉著這次改造去擴闊主廚的空間,除了加添了西廚及中廚的功能之外,設計上把一個木製的工作台伸延出來,打造了一個半開放式的小型吧檯位置,連接飯廳空間,既可以擴大廚房的功能,亦可以一邊聊天一邊準備用餐。

客飯廳的另一邊是原本是一間睡房,現在因應家庭的需要Maggy決定將它改造成一間多功能房,利用雙層的設計劃分了空間,下層為一個小型的家庭偏廳,可作娛樂之用,亦可以供戶主日後擺放鋼琴;上層則是睡床,配合一個獨立的套廁,可作招待朋友之用途。

樓梯之上便是家庭的睡眠區,主人房間隔改動了形成了一個睡房連書房及衣帽間的空間,主人房貫徹大地色系,牆布上用了啞金線圍邊;由於戶主考慮到在家辦公的因素,書房因此因此自成一角,獨立一個房間運用大玻璃引入天然採光,白天上班亦會有足夠的光線;至於獨立的衣帽間取代了原本臥室的空間,加添了置頂的衣櫃及一張梳妝台,大大加添了收納功能。

另一則便是女兒的套房,隨著女兒的逐漸成長,她亦希望能夠擁有一個私人的空間,因此Maggy亦為這個房間加添了一個步入式小型衣帽間,房間還用了特色有質感的牆紙及床頭的滲光效果,營造了溫馨卻帶有格調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