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淺色木基調注入自然休閒日風

20 Sep 2023
返回

位於中環西半山的一個傳統高尚住宅單位設計-豐樂閣,擁有接近1,400平方呎的開揚實用面積,這個單位的原則較為特別,劃分了不同的空間分佈,例如是玄關、飯廳及客廳等等,居所多以牆壁劃分睡房區,戶主認為在空間規劃上相對比較困難,亦隨著兩個孩子們逐漸成長,希望藉著今次的改造能夠打造一個符合他們起居及需要的理想居室,在寸金尺土的香港裏能夠好好地善用一個寬倘的住宅空間。

OP
改造前
LP
改造後

全屋以簡約休閒的輕日式風格貫徹,配合天然的淺木色及白色為主要設計元素,而首先第一個改動便是一進門的玄關位置。為了按照家庭的生活需求,設計師Maggy擴大了這個位置,適當地加入了儲物櫃,方便戶主及孩子出入門口時擺放衣物及鞋子,還可以存放一些出門日常可能會用到的物件。玄關的儲物櫃預留了層架及空間,收納之餘可作裝飾用途,讓整體感覺不過過於單調注入一份滿滿的儀式感。此外,設計上把飯廳的原則拉直了,騰空了一個位置作為小型的儲物室,善用了空間更加強了整體收納功能。

原先的主廚位置位於飯廳的旁邊,以一道牆身分隔開。為了擴闊整體視覺效果,設計師把住處的牆拆掉,改以玻璃窗打造,呈現一個半開放式的廚房,視覺上連接飯廳,從而提升空間感。主廚以一抹柔和的淡綠色貫徹空間設計,舒適色調融合了居室的木調子,營造了一份悠閒洋溢的氣氛。

至於主人房位於客廳的門後,改造前的主人房劃分出多個房間,用起來變相不是太過實用。Maggy與戶主溝通後把位置牆壁拆卸並把三個房間改造成一間特大主人套房,保留了套廁原則,另一個房間改為一間半開放式書房,同樣以玻璃窗把視線伸延到外面,提供了戶主一個擁有足夠私隱度的在家辦公空間;在房間的另一端改為了一個小型衣帽間,增添了收納位置之餘,更還原了一個富有功能性的主人套房。